老牌作风

脑洞实验室

【拉郎】萧炎x公子景(四)

大家中秋节快乐呀!记得吃月饼!☺️写的太长了,分成两章发,暧昧搞起,黑化搞起。嘻嘻!🎉

人物ooc 非喜勿喷


正文如下: 

纳戒仙境内,粉红的桃花瓣悠然飘散,几片落英在空中打了个旋儿,便落在了碧绿色的药池之中。

 

此时萧炎正咬紧牙关,吸收着药池中的药力,筑基药池虽好,但是每次都会经历药力烧灼之苦,平时师傅只让他修炼一个时辰,可是这次却是三个时辰。

 

既然是三个时辰,那就一分一秒都不能少,不得不说,萧炎真的是意志坚韧的可造之材,他压下内心对异火的渴望,强迫自己静下心来,将思绪都沉浸在修炼之中,当然他更加不希望让师傅失望。

 

三个时辰说快不快,说慢不慢的过去了,萧炎从药池中走了出来,少年的身体此时带着金属一般的光泽,药液从他的身上顺着肌肉线条流下,在祭坛上留下一滩水迹。他刚拿起旁边的衣服,公子景的声音便从树上传来:“不用穿了,不然一会儿也会被烧掉。”

 

萧炎听了之后,心中一紧,喉咙不自觉的咽了一下口水,也说不上是什么心情,兴奋,恐惧还是担忧,好像都有。

 

萧炎就这样几乎赤裸着身体,来到桃花树下,那里公子景席地而坐,花瓣铺洒一地,像是粉红色的地毯,阳光透过繁茂的枝叶,在他身边留下几处光斑,花枝摇曳,阳光正好,萧炎只觉得这一幕美的有些朦胧,有些梦幻。

 

公子景对萧炎这个徒弟还算满意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个总爱发呆的习惯,难道是修炼太快,所以神识不稳,这可不是什么小问题,要知道神识是修炼的重中之重,可能现在还不明显,但是随着等级越高,神识的用处就越大。公子景觉得有时间要为萧炎巩固一下神识,千万不能留下隐患。

 

师徒两个都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,萧炎来到树下,也立刻盘腿而坐,等待师傅的教诲。

 

“之前我与你简单的介绍了异火,并未详说,事实上每种异火都是独一无二,世所罕见,连我也不完全知道,有些甚至还没有被人类发现,所以我只是将我认为你应该知道的告诉你。”公子景看着对面正襟危坐的徒弟,开口道。

 

而萧炎则乖巧的点头,一副明白了的样子,如此公子景继续开口:“异火大体上分为两种,自然之火与缥缈之火,自然之火就是我之前所说的天外陨石之火,地下岩浆之火,而缥缈之火则不同,他们更像是精神之火,生成的条件不得而知,有传闻它们是斗帝陨落之后形成的火焰,但是谁也没有办法证实,毕竟斗帝在这片大陆,已经消失了千年之久,没有人在见过他们了。”公子景的声音很平淡,没有什么起伏。

 

但是在萧炎的耳中,却是给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,乌坦城太小了,跟整个斗气大陆比起来实在是太小了,就算他现在所在的加玛帝国也只是大陆上的一个小势力罢了。萧炎觉得师傅就像是一扇窗让他能窥探到那个绚烂多姿的世界。

 

但同时萧炎对他的师傅也越发的敬重和好奇,毕竟相处三个月以来,他发现师傅好像永远都是一副平平淡淡的样子,没有什么能让他哪怕皱一下眉,那些强大势力,奇异功法,珍宝材料从他嘴里说出来好像都没有什么了不起的,并不是刻意的贬低,而是自然而然的流露,仿佛站在一个更高的层次去看待这些事物,公平的可怕。他甚至觉得师傅不会真的就是一尊无喜无悲的神明吧,永远高高在上,俯视着世间疾苦。

 

“现在我们来说一下最重要的事情,心火。”公子景的声音不急不渝,“心火就是属于缥缈之火的一种,它最特别的一点就是它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,因此也叫欲火,众生之火。每个人都会偶尔感到心燥难耐,其实就是心火作祟,这心火虽然每个人都有,但是如果要让他成为力量强大的异火,却十分不易。”

 

“因为这心火潜藏于身体各处,想将它们聚集到一起就需要其他的力量强大的异火来作为引子,所以说如果没有其他拥有异火的人来帮你,是不可能成功的,而且就算成功,想要收服心火更是难上加难。”

 

“我本来是不打算将他作为你的异火,但是这三个月来,我观察你性格坚韧,心智成熟,年龄也是正好合适,所以才临时决定将它作为你的第一种异火。当然你也可以拒绝,但是如此的话,你便要再等些时候了。”

 

公子景看着萧炎毫不隐瞒的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他,萧炎虽然处处都听他的话,但是他知道这个少年是很有想法的,他也不是什么专制强横的人,虽然自己觉得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,但是人心难测,他真的不知道别人会有什么想法,他已经吃过亏上过当,不想再重蹈覆辙了!

 

“师傅,我相信您!”可是萧炎没有任何犹豫,立刻表明了自己的态度,如果没有公子景,别说是收服心火了,他连这是个什么东西都不知道,而且如果没有遇到师傅,他此时恐怕正处在被退婚的阴霾中吧!所以他对公子景是百分百的信任。

 

“好!既然你决定了,我便给你介绍一下这心火的特性,让你能够更好的收服它!”公子景虽然猜到他会答应,但是没想到他会没有丝毫犹豫,心中微微诧异,但还是没有任何表情。

 

“心火便是人的七情六欲交织所形成的火焰,想要收服它就必须要跟自己的七情六欲作斗争,在引出心火之后你的一切情感都会被放大,思维甚至变得不可理喻。刚刚说你年龄正合适,是因为如果你年纪太大,那么杂念也必然会增多,那么心火不纯,便更难控制,所以即便是一些斗皇知道心火的存在,也不敢去尝试。年纪太小,心火薄弱,也成不了气候,而且年纪小意志不坚,也很难挺过心火的焚烧。”  

 

萧炎听到师傅的解释也很是庆幸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让他在最合适的时候遇到公子景,“我知道了,师傅,如果无法收服心火,我也谈不上什么为母报仇了。”  这是萧炎的心里话,如果连第一步都迈不出去       ,那他还是一辈子在乌坦城窝着吧!

 

“好,那么我们就开始吧!但是在开始之前,你要回想一下,最近是否经历了一些能引起你情感波动的事情,哪怕是最微小的事情,也可能成为你的梦魇。”公子景忽然异常严肃的对萧炎说道,其实他本该连这个问题都不该问,因为连问题本身都有可能成为心结,但是既然一定会出问题,公子景还是觉得知己知彼才能做好打算。

 

萧炎听了师傅的问题,立刻思索一番,最后还是把退婚的事情告诉他,其实他对退婚本身并没有什么感觉,他只怕师傅生气,不经他同意就暴露自己已经恢复的事情。

 

公子景听了萧炎心中的担忧,坦然的说道:“这不是什么大事,毕竟不可能藏一辈子,只要你不说出我的存在,其他随便你。”       

 

萧炎这才完全放心,气定神收,双手结印。而对面的公子景则伸出一根手指点在了萧炎的眉心,那手指处,一簇火苗在静静的燃烧。

 

萧炎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火焰,它仿佛是活的,时而如金光耀眼,温暖祥和,甚至有诵经祷告之声传出,时而黑暗如墨,阴冷刺骨,像是一个恶毒的诅咒从九幽而来。萧炎知道现在不是好奇的时候,他赶紧收敛了心神,感受自身的变化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6)